欢迎访问本网站!

对外交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流

中心教师参加2024年工业仿真软件产学合作研讨会暨仿真(CAE)应用工程师(中级)研修班

编辑:admin  发布日期:2024-02-06

2024年1月22-27日,由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创新中心主办,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北京云道智造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北京产学互联智造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2024年工业仿真软件产学合作研讨会暨仿真(CAE)应用工程师(中级)研修班在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顺利举行。本次研讨会旨在推进产教融合与产学合作,共同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新路径和新模式,推动工业软件前沿成果在高等工程教育改革中的实际应用,助力制造强国人才培养,全面提升高校教师在工业仿真软件领域的教学和科研能力。中心教师卢洋藩、王欢参加了本次研修班。

微信图片_20240206110610.png

产学合作研讨会上,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工程师学院院长曹建树教授致欢迎辞,并作了“智能时代新工科背景下工程师学院课程体系与实践平台建设”的开场报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理工处一级调研员侯永峰致辞表示,产教融合是解决高等工程教育中教学环节与产业需要脱节的重要途径,要加强以项目学习、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教学方法改革,让学生从舒适区走出来,学校和老师把学生的成长放在第一位。同时,要密切关注AI大模型对教育的全面介入,这些会对产业和教育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变革,教育部将进一步加强教师在AI大模型方面的培训,全面提升教师的数智时代的教育教学能力。接下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齐海涛、南昌大学国家级工程力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张纯以及贵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胡捷博士分别就北航工程训练课程体系、CAE在工程训练课程的教学实践、基于Simdroid自主仿真软件的基础力学类课程教学改革与探索以及工程教育认证视域下机自专业卓越人才CAD/CAE 深度融创能力提升机制研究等方面进行了专项报告。

研讨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的创源工程实训中心及数字孪生智能产线,并于CAE结构仿真工程师、CAE流体仿真工程师和CAE电磁仿真工程师的师资培训,最后参观考察了北京云道智造科技有限公司并进行了现场交流。

微信图片_20240206105235.jpg


微信图片_20240206105240.jpg


微信图片_20240206105229.jpg

本次研讨会的交流有助于提升中心实验教学在数字化浪潮中的升级转型,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