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对外交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流

中心教师参加2023年材料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体系与课程研讨会

编辑:admin  发布日期:2023-11-14

2023年11月10日-12日,材料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体系与课程建设研讨会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召开。本次研讨会由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材料类专业工作委员会主办,燕山大学承办。中心教师陈静怡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哈尔滨工业大学耿林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孙建林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卢艳丽教授,清华大学吕瑞涛教授等多位专家分别从材料学科和专业建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体系建设与应用、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建设、材料学科高水平本科生培养模式探索等方面做了精彩的邀请报告。与会专家针对虚拟仿真实验体系化建设的思路、机制、举措,申报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的实验选题、设计方法以及课程建设方法等内容进行了研讨。中心参会教师认真聆听专家对相关申报政策的解读,学习其他高校在虚拟仿真实验国家级一流课程的申报经验,并就申报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与清华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多所高校教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会后,参会教师参观了燕山大学材料综合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学习了兄弟高校先进的实验室建设和管理经验。

 虚拟仿真会议.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