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对外交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流

材料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教师参加第十九届全国材料类基础课程教学研讨会

编辑:admin  发布日期:2023-11-06

2023年10月20日-23日,第十九届全国材料类基础课程教学研讨会在中国计量大学顺利举行。会议由教育部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材料类基础课程教学研究会理事会主办,中国计量大学承办,浙江大学等多所高校协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程逵副院长,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刘芙研究员以及教学中心多位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上,来自全国高校的300余名专家学者参围绕“大变革背景下的材料类基础课程教学内容改革”的主题,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国家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虚拟仿真教学等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清华大学姚可夫教授、燕山大学副校长王利民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王鲁宁教授分别作大会主题报告,来自各高校的19位教师作了邀请报告。

中心参会教师认真学习各知名院校专业与课程建设先进经验,积极借鉴兄弟院校在材料类基础课程教学方面的优秀成果,大家表示,本次参会加深了自身对大变革背景下材料类基础课程教学内容的理解认识,有助于提升我院在材料类基础课程教学方面的水平和影响力。